玛嘉烈

惨绿青年,你短发密且软

© 玛嘉烈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爱有来生



第一世,他是一棵松树。
松树的寿命很长,长到他已经忘记了自己在这座山上活了多少年,只是看着山上的猴群们更换了一代又一代。不知是从哪一天开始,附近的土里冒出来一棵小小的树苗。
他看着小树苗在风吹雨打中顽强地一点点长高,等到和他差不多高了的时候,他才发现原来这棵小树苗还会开花,粉色的五瓣小花缀在枝头,像粉红色的云朵。
山里的时间不能用日月来计算,只有在樱花盛开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又过去了一年。他会在夏天为樱花树遮去多余的骄阳,在冬天为他挡去凛冽的寒风,下雪的日子里,松树枝头蓄满落雪时,被压低的松枝才能有机会触碰到他的小樱花。
松树在花开花落中默默数着逝去的岁月,他记得附近生长过的樱花树大多只能活二三十年。

第二世,他是一只猫。
一身泛着光的黑色毛发不含一丝杂色,腹部是奶油一样浓稠的白色,他有一双漂亮的眼睛,即使作为一只猫来讲,睫毛也有些长得过分了。铲屎官小姐说,这只漂亮的黑猫就像暗夜里的精灵。
第一次见到那只仓鼠是在春天的傍晚,铲屎官下班回家时带回来一个小小的笼子,笼子里一堆木屑中好像有什么不明生物在动,他好奇地把爪子从笼子缝隙里伸进去,还没来得及触碰到里面的家伙就被铲屎官小姐紧张的拉开了,嘴里还念叨着:“ma酱饿了吧?对不起我回来太晚了,但是sho酱可不是食物哦!”
仓鼠从木屑堆里探出脑袋,一脸茫然地看着被拉到一边的黑猫,眨了眨眼睛又继续埋头嗑瓜子。
岂可修!明明只是仓鼠,凭什么眼睛比我这只猫咪还要亮,而且还那么大,还有刚刚那个表情也太可爱了吧,这样下去我早晚会失宠的啊魂淡!猫咪烦躁的喵呜了两声,跳下桌子回到了猫窝里。
家里多了一个人…啊呸,是一只鼠,但是并没有对猫咪造成什么影响,至少表面上看是这样。对于猫鼠能够和平相处这件事,饲主感到非常满意,为了奖励听话的猫咪,还买了许多猫咪小饼干。
猫咪躺在落地窗前懒懒的晒着太阳,温度舒服得让他忍不住眯起了眼睛。
看了一眼客厅柜子上的笼子,小仓鼠依然在吧唧吧唧地磕着瓜子儿,本以为他只能待在笼子里一定无聊得要疯掉了,没想到此刻表情看起来幸福指数绝对不比自己低,这么容易满足,一定是个笨蛋吧!
据说以前的猫咪是吃老鼠的,不知道吃不吃仓鼠呢?猫咪趴在地板上望着小仓鼠幸福的吃相,突然开始好奇小仓鼠吃起来是什么味道。
小仓鼠察觉到不远处的目光,暂时停住了嘴巴,目光相遇的瞬间,小家伙手抖了一抖,连最喜欢的瓜子都掉进了木屑堆里。那只猫在想什么啊,为什么眼神和我看瓜子的时候一模一样?😱
因为家里各式猫粮都有,猫咪倒不至于真的去吃仓鼠,万一铲屎官一怒之下不给他买好吃的猫咪小饼干了,或者干脆把他丢出去了……小猫咪甩甩脑袋,这太不划算了。
以前主人每天下班都会把猫咪抱在怀里撸一会儿,直到猫咪舒服地呼呼睡去。但是现在因为需要经常清理仓鼠笼子,占用了不少时间,明显感觉到失宠了的猫咪感到非常不高兴。
小仓鼠眨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面前凶神恶煞的猫咪,弱弱的问:“你你你…想干嘛?”
猫咪瞪了他一会儿,又换了个嫌弃的表情说:“我说你这家伙也太懒了吧,笼子里每天都弄得又脏又乱,总是要别人帮你清洗,都不会觉得哈子卡西吗?”
小仓鼠捧着瓜子,一脸忧伤的叹了口气:“我也知道这很难为情啊,但是我关在笼子里,要怎么清理啊?”
虽然这样说着,可是你这家伙明明每次看着主人清理时都是很享受的表情吧!
“那以后我来帮你清理笼子,你不许再去麻烦别人了!”
小仓鼠乖巧的点点头,偷偷在心里比了个小树杈。
认识那只仓鼠后的第一个冬天,趴在主人腿上看电视的猫咪深深叹了口气,原来仓鼠的寿命最多只有四年啊……
看着最近一直闷闷不乐的猫咪,小仓鼠使出了嗑瓜子的力气瞄准他的脸丢了个瓜子壳,在不懈努力下终于成功命中目标。
抬头看了眼罪魁祸首,不要总是用那种眼神看我啊你这个成天只会发射可爱光波的家伙!猫咪在心里咆哮着。
小家伙询问的眼神看着他,猫咪想了想,决定还是不告诉他自己不开心的原因是知道他会比自己早死。
小仓鼠最终也没能活到寿终正寝的时候。第三年的某一天,和猫咪一起趁着主人不在家时外出散步。小仓鼠开心的窜来窜去,猫咪悠闲地跟在后面,直到小仓鼠一头撞上一只野狗。
常言道狗拿耗子,不曾想世上真的有爱管闲事的狗。
猫咪弓起背将小仓鼠护在身后,一边催促他快跑一边在心里祈祷铲屎的能够快点回来。
最后,奶油般浓稠的白色腹部染上了鲜红的血色,他把小仓鼠圈在怀里,用舌尖舔舐不停冒血的伤口。
“对不起啊,没能保护好你…”
猫咪抱歉的拍拍仓鼠脑袋,费力地笑着。
仓鼠的眼睛里写满了悲伤和愧疚,如果不是自己嫌家里太闷,他就不会带自己出来了,更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
神明啊,如果还有下一世,我不想再当弱小的那一个了。
“没关系,下一次,换我来保护你。”
原来仓鼠也会流眼泪啊……
猫咪失去意识前这样想着。

第三世,他叫松本润。
“润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?”
“像翔君那样的人。”
小小少年不假思索的回答道。
问话的人似乎有些惊讶,但又情理之中,于是很快恢复表情,继续问道:“为什么想成为我这样的人?”
小少年撑着下巴打量坐在对面的人,染成金色的头发微卷着像张牙舞爪小狮子,但是脸上的表情又如此温和可爱,非要用某种动物形容的话,倒是很像仓鼠呢!
“因为翔君很酷啊!”
“哪里酷了?”
“唱歌跳舞都很棒,头脑又好,即使工作很忙每天只能在家庭餐厅里学习也能拿到全A的成绩,还不怕痛去穿了脐环,不爱理人的样子也很酷啊!”
说到崇拜的原因,小少年一秒变星星眼,数起优点来也是如数家珍。
话音刚落就吃了对面的人一记栗子:“你要是不偷懒认真学习也能拿到A,穿脐环又有什么好的?还有谁说我不怕痛了,其实痛得要命,只是没人看到而已。不爱理人就更不可能了,我什么时候不理过你了?我对你明明一直都是召之即来好不好,不然也不必在这种忙得要死的时候还要来充当家教了。”
小少年不满地揉着脑袋,那人敲的并不算重,但是只要在他面前,他总是不愿意放过任何可以撒娇的机会的。
“可是翔君很可爱啊,我从来没有见过像翔君这么可爱的人。”
“不可以说大人可爱,就算是称赞的话也只能是帅气。”
小少年不服气的撇撇嘴,却没有反驳,因为那个人确实很帅气呢!
时隔十年,三十代的樱井翔站在演唱会舞台上,他一开始就注意到台下那柄一面写着“恶心”的应援扇了,而此刻,那把扇子正对着松本润挥舞,不知不觉嘴边的笑容已经凝固了起来。
松本润是人,会有人爱他,自然也会有人讨厌他,同样的因为是人,他有自己的喜怒。
那把扎眼的扇子他当然早就看到了。原来真的有人讨厌我到这种地步啊!
但是现在并不是难过或者生气的时候,强行按捺住情绪的波动,他看了眼身边门把,面对大家关切的眼神,他笑笑表示自己没事。
樱井翔看着他安慰门把,本来想好的宽慰的话都梗在了喉咙里,原来那个人早已不是当年动不动哭鼻子的小哭包了。
无论是粉丝带着泪的告白,还是黑粉的语言攻击,他都能做到宠辱不惊。
他是从什么时候起变成这样温柔又强大的人的呢?
演唱会结束,樱井拿着摄像机录con花絮,拍到松本润时,他说:“松本君说'今天我们将带给四万五千人幸福'的时候真是超男前呢,你是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帅气的?”
那人看了看他,对着镜头认真地回答:“因为一直想要成为和樱井君一样帅气又可爱的大人啊。”
不出意料的被樱井翔抬手糊了脸,两个人都笑得像小孩子一样。
考虑了一下,樱井翔删掉了那段录像,粉丝看到的只要是那个帅气的大人就够了,可爱的那一面他想独自占有。
三十代步入后半的时候,樱井翔被媒体爆出恋情。
喝得半醉的松本润勉强靠在身边人的溜肩上,樱井翔撑着头看他不时蹭到自己下巴的栗色头发,伸出手顺了顺。
“翔君今年三十岁五岁了啊,要结婚的话,会离开岚的吧?”
喝醉的人声音变得软软的,完全没有了平日里的star气场,时间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,他们一起补习的日日夜夜。
“不是哦,不会结婚,也不会离开岚。”
“骗人,哪有人不结婚的…”
“我等了你那么久,可不是为了和别人结婚呢!”
没有喝醉的人也像醉了一样,思绪越飘越远,晒着太阳的猫咪和被大雪压低的松枝,明明一个是植物,一个是动物,却在恍惚之间和面前的人影完美重合。
“翔君知道的吧?”
小醉鬼黏黏糊糊的问道。
“什么?”
“你都知道的吧?”
“你在说什么?”
“不要装傻了,你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你的吧?”
松本润用力睁开已经开始打架的眼皮,看着樱井翔的眼睛,那个人目光温柔地笑着回了句“嗯”。
得到回答的人如释重负的笑了笑,继续说道:“听你喜欢的音乐,看你喜欢的书,去你到过的地方……”
松本润抬起靠在樱井肩上的脑袋,看着他说:“我啊,从遇见你的第一天开始,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追随你,我有那么那么喜欢你,你知道的吧?”
看着那个像孩子一样执拗追问的人,樱井翔觉得有点无奈又有点开心,那个别扭的人总是不愿意说出真实想法,不坦诚的家伙终于有危机感了吗?
“你喜欢了我这么多年,就只是喜欢吗?”
“我爱你!”
酝酿了十几年的告白,在酒精的作用下脱口而出,没有分毫犹豫。
樱井翔的反应只是温柔地笑笑。即使是已经期待了多年的一句话,真正听到时,反而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,大概是因为早有知道吧!
是的,你有多喜欢我都知道,但是,你不知道的是,在你遗忘了的时光里,我已经爱了你千百年,爱你这个人,也爱着你的灵魂。
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